【酒茨】关于《身不由己》的设定

因为人物OOC严重以及私设众多,给读者对《身不由己》的阅读带来一些不便(并不是ky),所以半夜爬上来在这里解说一下。

首先,这篇文一开始只是我对游戏剧情以及红叶副本的不满而脑补的产物,并没有投入过多的考虑。所以在下笔之前这篇文的世界观还不完善,所以开头几章有一些句子会让读者产生一种误解:文章的背景是“阴阳师属于现实生活,式神属于数据”。

但是随着我的脑洞越来越大,现写出来的世界观更倾向于一种“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的,阴阳师不是玩家,式神不是数据,但是却基于手游而存在”这种奇怪的设定。

我现在来说一下到目前为止,我脑内所构思出来的设定:

设定一,背景。这篇文章以手游的设定为基础,然后再加上一些私设。探索,剧情,达摩等一些手游拥有的东西在文中都会存在,并且由世界的主寮创造和控制。但是这不是数据世界,每个阴阳师都是真的,没有上下线这种事情,阴阳师的语言风格偏现代,但是环境偏古代,这是我私设的一点。

设定二,式神记忆。很多式神原本是在自己的世界中存在过,只不过在那个世界消亡之前,全都分解成灵魂碎片,被莫名(没错,是莫名,我也没想好为啥)传送到不同的小黑屋,等待另一个世界的阴阳师召唤,因此每个相同的式神都有着同样的记忆。

这也是为什么茨木被我设定为从第一章就莫名地喜欢酒吞,在原来的世界,酒吞和茨木属于真正的一对,还相爱了几百年(别问我为什么,我就只是想让他们有深厚的感情基础),但是和阴阳师世界的剧情不太一样,他们那里并没有鬼女红叶,所以酒吞根本不认识红叶。

设定三,等级和形象关联。阴阳师世界的法则是,每个式神刚召唤出来都是二星小孩的模样,虽然保留以前的记忆,但是心性会跟着等级星级变化,二三星的式神都是四五岁的孩子,爱哭爱闹还贪玩,虽然都有着老妖怪般长久的记忆,但是还是会变得像真正的小孩一样单纯。

式神的模样和性格会随着等级星级的变化而变化,越高级性格就越偏向成熟,当然,童男童女山兔孟婆什么的……这类式神请大家忽略。

设定四,性格。因为设定二和三的存在,而且文里又同时存在好多个酒吞,吐血,为了区分三个酒吞,不让读者审美疲劳傻傻分不清,所以我在人物性格上做了私设(但是好像私设太严重了导致一些读者不适应)。

六星满级大酒吞被我设定成对外人傲慢冷漠对小茨木沉默关爱的奶爸类型;

五星的二酒吞(修改后)为口是心非的暴躁成年人,可能更接近于大家心目中的酒吞形象,虽然是黑皮白发胸前一束光;

两星的小酒吞还是一个孩子,吃了一点经验和达摩后,也就比小茨木大了那么一点,(修改后)性格是喜欢在小茨木面前装大人但是每次面对小茨木的亲亲抱抱就会面瘫脸红。

而隔壁寮的大茨木,嗯,我承认我已经严重OOC了,茨木话写多了人物也被我写的过于别扭,我是做适当删减和调整,让他接近那种一直默默追随着酒吞到最后遍体鳞伤,失去一切的茫然和麻木,发现自己已经不再强大后毅然选择成为酒吞走向强大的垫脚石,以及消失前因为再也见不到酒吞终于害怕委屈的形象,嗯,我尽量让把他描写得更加隐忍强硬一点。

马丹连我都觉得自己私设太多,一点也不像同人文,我忏悔,这解析还写得很像论文风格,我果然是有毒。

为了让文章更好的阅读,我用一天时间修改目前为止所有章节的不符之处,尽量在今天下午六点前发出来,因为微博没办法修改,所以我会用长图来发表修改后的版本。

半夜写出来的解析因为没网只能今天早上发出来,谢谢大家对《身不由己》的支持,希望大家不会讨厌修改后的版本,跪谢。

评论(47)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