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沉默的舞者(5)(甜+娱乐圈)

红叶终于出现啦!不过不方,这是甜文。

“你好,请问你是酒吞先生吗?”

酒吞回头,只见身前的女子一头柔顺的鸦发长及腰间,刘海下的面容娇艳美丽,红润的嘴唇含着浅浅的笑意,一身简洁大方的服饰令她显得更加优雅端庄。

也许是经常练习舞蹈的原因,她的身材修长柔美,举止还带着一抹自信而神秘的味道。

酒吞的眼神微凝,他站起身来,“是,我是酒吞。”

“我是红叶,是茨木的朋友。”红叶笑着与酒吞握了下手,便坐在了酒吞对面的位子上。

酒吞的反应有些冷漠,他叫来服务员,替红叶点了一杯拿铁后便靠着沙发,慵懒地翘着二郎腿,再一次望向了窗外。

一直到服务员端上咖啡,他都没有再看向红叶。

这种行为在女性面前是非常失礼的。

红叶没有生气,她抿了一口拿铁,口感和以往一样柔滑香甜,上面的拉花是枫叶形状的,每一根脉络都是如此的细腻清晰,她是这里的常客,所以服务员都知道她的习惯。

“听茨木说你很欣赏罗生门?”

酒吞终于把视线放在了红叶身上,“是又怎么样。”

红叶笑了一声,“你面对偶像都是这么冷淡的吗?”

“你不是罗生门。”

一针见血,酒吞没有心思去顾及女孩的面子,在发现茨木骗他的时候,他就有点烦躁。

“哦?”被识破身份的红叶并没有慌张。

“你怎么就认为我不是罗生门?据我所知,你对她的印象全是来自屏幕上的一次舞蹈演出。”

 “你和她就是两个人。”酒吞端正了一下姿势,凝视着对方,“说实话,本大爷看过你的表演,为了猜出她是谁,本大爷看了所有舞者的视频,包括你的,你们的舞蹈风格完全不一样,你的舞蹈像火一样热情耀眼,足够吸引所有男性的目光,你享受着万众瞩目,却不流连于任何人,你的每个动作都提醒着观众你只属于舞台。但是她不一样……”

酒吞顿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么,眼底染上了些许的温度,“她的舞蹈比任何一个舞蹈演员都要干脆有力,透过她的舞蹈,你可以看出她有着不输给男人的坚强,同时你又能触摸到她内心的温柔,她会让你感受到她的深情,让你觉得她是为你而舞,她的眼里只专注着你,她的心里盛满了你,她在痴痴地等着你回头。”

“仿佛你就是她的全世界的感觉,无论是谁,都会为她感到震撼。”

“你给了那孩子很高的评价。”红叶释然一笑。

“没错,我确实不是罗生门。”她悠闲地靠着沙发,满眼笑意地看着酒吞,“严格算起来的话,我是罗生门的师姐,她的母亲是引导我走向舞蹈界的恩师。”

酒吞一改懒散的态度,突然凑过去,两眼紧紧盯着红叶,“你跟她很熟?她现在回国了?茨木不是说她会过来吗,为什么是你?”

红叶微微挑眉,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坐在酒吞身后不远处的人,“你看起来好像很关注罗生门的样子。”

酒吞意识到自己反应有些激烈,连忙假装咳嗽了一下,“本大爷只是欣赏她的舞蹈而已。”

“你喜欢她。”红叶微笑着戳破酒吞拙劣的伪装。

酒吞随即憋红了那张脸,过了好一会,才干巴巴地吐出两个字,“……没有。”

红叶脸上挂着甜蜜的笑容,她凝视着酒吞的双眼,“不要试图欺骗一个女人的直觉,你喜欢罗生门。”

酒吞被噎了一下,他看着红叶笑得像一只狡黠的猫,为自己得到了有趣的玩具而兴奋着。

最后在红叶炽热的眼神下,酒吞只好承认,“……好吧,你说对了,本大爷喜欢她。”

不远处的茨木正坐在自己的位子,抓耳挠腮地看着对面相谈甚欢的两个人。

他坐的位子离酒吞和红叶太远了,根本没办法听清楚他们说的话。

早知道就坐近一点了!

茨木苦着一张脸,纠结自己到底要不要挪位子,但是又怕酒吞发现,他只能朝他们干瞪眼。

当他看到红叶笑得一脸“荡漾”,而酒吞突然凑过去的时候,茨木突然用力地抓着手里的杂志。

挚友!千万不要被这个女人迷住啊!!

这个每次见到我就掐我脸逼我叫“姐姐”的恶毒女人绝对不是罗生门!

挚友你千万别被她骗了!

茨木咬牙切齿地看着对面的两个人,手里的财经杂志已经被他抓得皱巴巴的,一副即将阵亡的样子。

正疯狂偷窥的茨木压根没注意到,他身后不远处有个人正悠闲地靠坐在沙发上,那双眼角微微上挑的银灰色眸子正默默地凝视着茨木的背影。

“你现在该回答本大爷的问题,你和她很熟?”酒吞直视着红叶,有些迫切地问道。

“唔……算很熟吧,我们初中的时候就认识了。”红叶慢悠悠地回答。

“那你和茨木什么关系?茨木跟我说他约了罗生门,为什么出来的是你?”

红叶没有在意酒吞像是审问般的语气,她耐心地回答,“我跟茨木也是初中时候认识的,我听他说你对罗生门有点意思,所以我就让他把你约出来,看看你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

“……所以,罗生门并不知道我?”酒吞有些失望,他还以为是罗生门让红叶出来考验他。

“不,罗生门知道你。”红叶看到酒吞瞬间惊愕的样子,感觉很有趣,“在你认识茨木的时候她就知道了你。”

“那她有没有说什么?”酒吞突然握紧右手,声音不由得大了一些,他急切地看着红叶,同时又在紧张着。

“唔……”红叶假装思考了一会,“也没说什么,就是有点手足无措吧,大概是发现第一次有男生对自己这么执着吧。”

茨木确实被吓得跑去找群里求救,最后晴明大人才决定把她搬出来试探酒吞。

想到茨木找她的时候,那副想求她又怕被坑的纠结表情,红叶脸上的笑意浓了几分。

没有得到想象中的结果,酒吞有些挫败,看来自己并不是罗生门喜欢的类型。

“她……她生活中是个怎样的人?”

“别看她在舞台上很完美的样子,在生活中完全就是个小笨蛋,让人忍不住去逗逗她,看她想生气却又不敢反抗的样子,她还喜欢笑,不论是谁,只要看到她的笑容,都会觉得心里很温暖。”

“她很单纯,有时候会因为得到一件想要的东西而兴奋得满屋子跑,她也很执着,会喜欢一个明星喜欢上好几年,从那个明星出道开始到现在,满屋子都是那个人的周边和专辑。”

双手突然用力地捶在桌面上,酒吞站起来大声叫道,“你说什么?!!”

咖啡馆里的其他客人皱着眉望了过来,就连服务员都投来谴责的眼神。

红叶看了眼溅到桌面上的咖啡,抬头朝面前的人甜美地笑了一下,“安静,酒吞先生,这里可是咖啡馆。”

酒吞缓缓坐下来,但是脸上依然是一副深仇大恨,他暗暗地考虑着要怎么把那个幸运的男人大卸八块。

“那个人到底是谁?!”

红叶故作不解,“你说谁?”

“她喜欢的明星!到底是谁!”压抑着嫉妒和愤怒的字眼一点一点地从酒吞嘴里挤出来。

红叶微微耸了耸肩,摇头说道:“这个我就不能说了,等你被允许进入她房间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了。”

酒吞在那一瞬间感到很沮丧,他连罗生门都见不着,更别说进入她的房间。

看到酒吞一副失恋的模样,红叶几乎要笑出声,这个人实在是太好玩了,跟茨木一样,两个都是恋爱中的大傻瓜。

茨木一脸懵逼地看着对面,发生什么了?为什么挚友会突然生气?难道是被那个女人欺负了?

可恶!!竟敢惹挚友生气!红叶你这个魔鬼!

茨木现在就想冲上去替挚友报仇,他还没完全站起来,一位服务员端着杯冰水走了过来,彬彬有礼地对茨木说道:“先生,这是您的冰水。”

茨木袖子撸到一半,愣愣地看着服务员,“我没点冰水啊。”

服务员微笑着指向身后的一个人,道:“是那位先生替您点的。”

茨木一回头,差点没被吓倒在沙发上。

那人一头柔顺服帖的银发,褪去儒雅西装,白色衬衫外加米色背心毛衣让他看起来更温和文雅,俊逸的脸上挂着一副金丝眼镜,为他平添一抹书卷气息。

此刻他正朝回过头的茨木露出一抹温和的笑,如果不是眸中闪烁的威胁意味,茨木会更相信他只是单纯地在对自己问好。

卧槽,晴明什么时候过来的???

该不会从我到这里开始就一直看着我吧???

为什么他会知道我在这!我明明跟他说我感冒了!!为什么每次装病都会被晴明看穿!!!

可恶!!

茨木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晴明满脸笑容却沉默地盯着自己,毕竟他可是经常被晴明笑着推进昏天暗地的工作中,甚至有一次晴明缴了他的酒吞大公仔,把他丢在大床上一个人孤零零地抱着被子失眠!

在晴明眼神的压迫下,茨木僵着身子,战战兢兢地坐回位子上,默默地承受着身后炽热的目光,一动也不敢动。

挚友,不是我不来帮你,而是敌人太强大了!

茨木在心中抱着酒吞的大腿痛哭流涕。

“我有个疑问,你所喜欢的罗生门一直都是你臆想出来的形象,要是真正的罗生门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我是说,在某些方面与你想的完全相反,你还会喜欢她吗?”

“完全相反?你是指哪些方面?”酒吞皱着眉问道。

红叶没有直接回答他,那张性感的红唇噙着尚未消去的弧度,“比如外貌什么的。”以及性别,红叶默默地在心里加了一句。

“……本大爷也不知道。”酒吞想了一会,最后懒得思考红叶话里的深意,索性直接往后躺,两只手臂伸展开来放在沙发的靠背上面,“但是只要是本大爷看中的,就没有改变的可能。”

酒吞的表情很坦然,眼神也很坚定,虽然这句话看着很霸道很中二,但是意外符合红叶的口味。

鲜红的眸子微不可察地扫了下突然乖顺下来的茨木,完全没有刚才的炸毛和张牙舞爪。

果然可爱的小东西总会找到愿意照顾自己的饲主。

真让人羡慕。

“你想知道罗生门是谁吗?” 

酒吞一听,却皱着眉头,用怀疑的眼神看向红叶,“你真的会告诉本大爷?”

红叶笑着摇摇头,桌上的拿铁已经凉了,上面的枫叶拉花还是完好如初,“我不能明确告诉你,但是我只能说,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好好对待那孩子吧。”

她拿起了身旁的包,“和你聊天很愉快,期待我们的下次谈话,别让我失望。” 说着,朝酒吞身后看了一眼后,笑着离开了。

酒吞回过头,就发现那个把自己坑到这里跟假“罗生门”聊天的人,端正地坐在位子上,一脸惨兮兮地看着自己。

一直憋在胸口的那股苦闷骤然消散开来。

酒吞哑然失笑。

真像一只被丢弃的萨摩耶。

PS:

终于更文啦,怕是让你们等了一个月了,摸摸哭唧唧的小读者们。

说实话,其实我,有那么一丢丢地想弃坑噗。

但是后来又回来了,因为被催更了嘤嘤嘤

和《牵丝》轮流更

评论(58)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